新闻动态

校领导到新校区调研新学期开学工作

来源: 融媒体中心        发布时间:2023-03-14



3月13日下午,校长龚旗煌来到北大新校区,调研新学期开学各项工作,察看校园建设情况。副校长、教务长王博陪同调研。

龚旗煌与正在上乒乓球课的学生交流

龚旗煌与自习的学生交流

在乒乓球课堂上,龚旗煌与正在练习的同学们交流,询问他们在新校区的学习生活体验;在教学楼阶梯教室内,龚旗煌走到几名正在伏案自习的学生身旁,询问他们专业学习情况、是否适应新校区生活等,并询问正在备课的教师对教室空间、教学设备等的使用体验和感受。师生们表示,对新校区的各项设施很满意,感谢学校的关心。为了让学生的学习更便捷,教学楼的走廊内还安装有电子取书柜和还书箱,同学们在机器上操作即可取走已借阅的图书。龚旗煌饶有兴致地察看和体验了该设备。

龚旗煌察看工程项目建设情况

新学期伊始,新校区建设正在如火如荼进行。为了承载更多师生员工入住,新校区正按照学校规划,新建或改建多处教学楼、宿舍楼、办公楼、图书馆、会议中心等设施,以及校园水系和绿化等工程。龚旗煌来到施工现场踏勘在建项目,听取了基建工程部负责人对项目建设进展、规划及实施方案、承担功能等方面的汇报。

龚旗煌察看医务室药品情况

龚旗煌还来到新校区医务室,察看诊室、急诊科、检验科、药房等科室,听取了校医院负责人对医院接诊情况和扩建方案的介绍,询问医务人员师生就医情况、药品是否齐全等。

龚旗煌充分肯定了新校区前一阶段的建设成果,向参与建设的单位和人员表示感谢。他对新校区下一阶段建设作出工作部署,要求相关单位保质保量完成好工程项目建设,为即将入住院系提供高质量基础设施保障;营造既拥有优美景色又独具北大传承和文化底蕴的校园环境;要不断升级完善配套设施,为师生提供便捷、舒适、智慧的学习生活空间;要着眼细节,提升校园服务品质,做足服务师生的“绣花功夫”,解决师生急难愁盼问题,使师生心无旁骛地从事教学、学习和科研,让师生的获得感、幸福感更加充实、更可持续。

党委办公室校长办公室、学生工作部、保卫部、教务长办公室、研究生院、基建工程部、昌平新校区管理委员会办公室、教师教学发展中心、校医院等相关部门负责人随同调研。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