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校领导检查新学期开课情况

来源:         发布时间:2022-09-07

9月5日是本学期正式上课的第一天。上午,副校长、教务长王博到燕园校区第二教学楼和理科教学楼检查新学期开课情况,教务长办公室、教务部、研究生院、学生工作部、教师教学发展中心等相关部门负责人陪同。

王博到开课教室查看了授课老师的到岗、授课情况和学生的准备、听课状态,并对有关疫情防控工作提出要求。教学楼内干净明亮、秩序井然,授课教师认真投入,同学们精神饱满。在二教和理教多媒体主控室,王博通过在线教学集控系统查看了二教、理教所有教室的上课情况。

王博通过在线教学集控系统检查教室上课情况

王博一行来到昌平新校区检查新学期开课情况并调研教学工作。目前,已有计算机学院、集成电路学院、智能学院和电子学院四个学院共700余名学生进驻昌平新校区。本学期昌平新校区共开设88门课程,另有14门双校区同步互动授课。王博前往公共教学楼,检查了任课教师到岗、学生出勤以及教学设备运行等情况。王博向授课教师详细了解了教学计划安排,并亲切地与学生交谈,悉心询问同学们第一天上课感受。

检查开课后,王博听取了四个学院的开学准备和教学工作情况汇报。与会部门还就互动教室、校车运行等展开充分交流讨论,并提出了优化建议。王博对昌平新校区的教育教学组织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对相关院系、职能部门的细致工作和周到服务表示感谢。王博表示,学校和教学教务系统会认真研究各单位提出的宝贵建议,进一步树牢以学生成长为中心的教育理念,加强昌平新校区的教学生态建设,让学生、老师受益于更多、更便利的教育学术资源。

昌平新校区座谈会现场

新学期开课检查是校领导和相关职能部门的一项例行工作,对维护和促进学校的良好教学秩序起到了积极作用。在接下来的几天里,教务部、研究生院和院系还将对开课情况继续进行检查。


返回